【填词/王方】顽疾——记《独此疾未瘳》

顽疾

——记叶鲤《独此疾未瘳》

词:湉中鱼(就是我……我只是名字有点多

曲:《大爱》


清脆声音夹裹淅沥,

光阴消弥慢条斯理。

院里花开春色浓郁,

末一子镂刻我名。


哪颗心,不安宁,

哪句话,不清晰,

而信念,开始强作笃定。


也许身披枪林弹雨,

你仍愿奔赴绝境。

也许染遍鲜血的军衣,

是你曾挥舞的旗。


原来宿命如刀匕,

顷刻至你于死地,

再旋刃,将我困入囹圄。


倚窗听雨,燕去无迹,

独留我凝神久伫立。

不见你,

于相框之外款款致意。


当日旧友抑或旧情,

到此刻默许一切归零。

你我共有顽疾无药可治愈。



也许身披枪林弹雨,

你仍愿奔赴绝境。

也许染遍鲜血的军衣,

是你曾挥舞的旗。


原来宿命如刀匕,

顷刻至你于死地,

再旋刃,将我困入囹圄。


倚窗听雨,星罗残局,

独留我捻棋久沉吟。

恍见你,

挑眉含笑问“何故推枰?”


似同踏遍三千由旬,

纵横经纬上黑白分明。

如你此生尘埃尽数都落定。



倚窗听雨,燕去无迹,

独留我凝神久伫立。

不见你,

于相框之外款款致意。


当日旧友抑或旧情,

到此刻默许一切归零。

你我共有顽疾无药可治愈。


来年又逢花期几人仍记你?



唠唠叨叨:

先来说说文嘛!

阿鲤一直是发刀的一把好手(x),这次的这篇无论是下棋还是桃花花都十分的戳我萌点!可惜我词里没写到特别虐的那句嘤……【因为是方士谦视角嘛?

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……想说的都在词里!!嗯就这样了!

本来,我压根不会写非古风的词的……但是!昨晚看文的时候正好听到这个曲子,我莫名就觉得真合适,真合适,我好想写词……于是我昨天夜里就写了!【因为写完太困了所以睡醒了才发咳咳

很久没写过这么长的词了虽然有两段直接复制……有的地方忽然开始冒文言文(x)我真不是故意的……港真,关于发在哪个博的问题,我彷徨了很久……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条咸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