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问卷

如无意外,应该是本lof最后一篇文。
btw,《全鱼宴》还剩十二本。链接请翻我以前的。
@杰里·鱼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
瑜猗。
以前叫湉中鱼,后来嫌弃它听起来看起来都有点呆,就保留了“yu”的读音,换成一个比较端方(x)的“瑜”。我想搞个怪,突然想到了“雨衣”“雨伞”什么的,最后变成了瑜猗。
啊,新手机的输入法都找不到我旧名了。

2.当写手多久了?
从小学就有写,只不过多半坑了。初三入了全职同人圈,那段时间是写得比较多的。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懒得统计了。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既然可以写,为什么不写呢。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小学吧,和同学编什么东西的故事,还有就是写了一个特别扯淡的……西方夺嫡故事(???)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现在没读,早就找不到了。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反正近期我什么也没写。

8.喜欢这什么类型的cp?
好像什么类型都可以喜欢。私心里会萌如同白居易元稹那样的(x)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?
全职同人大概是方王方吧,偏向方王多一点,人当然最喜欢王杰希。当然是写过的。
此外能固定出cp的原创人物……我手里好像只有那一对了哈。文没写过,信手胡诌的小段子到是有。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?
我也不知道。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说不好,其实我萌太太的文都萌得很不走心,说着喜欢她,都不好好看她的新文。

12.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?
会啊。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具体的模仿可能算不上,只是会有的文启发给我一种感觉,让我去想要向着那个感觉走。

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么样?更新频率如何?
很久很久没写。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?
我想想……会放个轻音乐吧大概,特别喜欢听键盘响。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我有灵感的时候都不写,更别说枯竭的时候了。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古风吧,但是考据起来好麻烦啊我开开脑洞就好了。

18.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?
写得让我自己很想哭了,我就开心了。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说不好,我觉得到处都是问题。最主要还是……我懒得写啊。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。
我只记得《极夜》了,虽然整体依旧不满意但很多段落是很喜欢的。奈何没人鸟我。

21.写过h吗?
试过,死在前戏(。

22.坑品怎样?
我填不填坑,和你们有什么关系吗(x)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?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?
有的。可能我一直写,就会发现遇到了瓶颈,也可能一直不写,就遇到了瓶颈……一直想放弃,但耐不住它好玩啊。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?
一直写下去,不要放弃吧。既然没有那样的天赋,就不要懒。可我偏偏最懒。

25.创作这么久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从古风中来,回古风中去。

26.写完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我写的贼慢,写的过程中翻来覆去的看,写完了一般就不敢看了。
没写完过长篇,没有完结。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?
不记得了,毕竟太久没……

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顺其自然吧,我似乎重点不在这里了。

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。
笑着活下去(x)

就不打扰了,除了已经被艾特过的,没什么熟人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条咸瑜 | Powered by LOFTER